【莫萨】萨列里大师的情人.上

※ 两章完结,HE

※ 女装大佬萨列里

※ 想尽力避免哦哦西却在邪路上一去不返


以下正文


他是在容克公爵家的舞会上看见那位夫人的。

 

她独自在角落里坐了很久,一柄镂着花的乌木小扇子掩住了面具外的小半张脸,坠下的宝石耳饰在枝形吊灯下泛着冷淡的光,有男士鼓起勇气上前相邀,她也只是略略摇头,发上的蓝色鸟羽在空气中轻轻一颤,对方便知难而退了。

 

等到莫扎特终于从温柔乡里挣扎出来,再向那角落里望去时,那位夫人已经不见了,一只蝴蝶掠过莫扎特的眼际,飘进通往阳台的小门里,墨蓝色的裙边在门缝间一闪而过。莫扎特紧随其后,跟了上去,推开门,黑发美人立在阳台的边缘,长长的裙摆在大理石地板上盘成了一道美妙的漩涡,似是听到了些响动,正缓缓回过头来。

 

“您好,”莫扎特带上了门,朝对方走去,一向在夫人小姐间如鱼得水的音乐家在这位神秘美人面前居然有些慌乱,“今夜月色真好,不是吗?要我说,把这样一个夜晚都花在舞厅里简直是太浪费啦。”

 

对方没有答话,只是微微颔首,蝶形面具上点缀着的星碎钻石在月光下反射出点点幽光,迥异于时下的流行,这位夫人将胸脯裹在了深色蕾丝的高领晚装里,暴露在外的优美肩胛和雪色肌肤却让莫扎特的心狂跳不已。他忍不住执起那只戴着丝绒手套的手,在贴近中捕捉到一丝若有若无的香气:“鄙人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 莫扎特,能否有幸得知您的芳名?”

 

晓月,微风,良夜,一切都恰到好处,面前的美人却流露出一丝惊慌,丰润的嘴唇紧紧闭合,她毫不留情地将手抽开,急匆匆地拉开身旁的一扇门,钻了进去。

 

“请等一下!”手心的空荡让莫扎特心头一紧,他赶忙追了过去,门后却是一条弯弯曲曲的走廊,在拐过几个弯又回到原地后,莫扎特不得不承认自己彻底失去了美人的芳踪,沮丧之际,他索性抓过外套,不顾公爵夫人的再三挽留,一头扎进巷子里熟悉的小酒馆,喝了个酩酊大醉。

 

*

 

醉醺醺的莫扎特摇晃在回家的路上,他头晕得厉害,只得扶着旁边不知是谁家的篱笆蹒跚而行,惺忪间,前方隐约有马车勒停的声音,他费劲的抬起眼皮朝那边一瞥,一抹蓝色从车中滑出,正是舞会上落跑的那位夫人!这下莫扎特的酒全醒了,他伏着身体,藏进花丛的阴影中,高跟鞋急促的敲打在他的心上,晚装丽人快步走到一扇门前,小心翼翼地朝四周观望了一会儿,确认四下无人后才放心地进了门。

 

莫扎特盯着门前的那从玫瑰,周围的街道突然变得分外眼熟,等等,这不是萨列里大师的院子吗!意识到这一点的他几乎要跳了起来,人人都说萨列里大师性情冷淡,不近美色,方才他却窥到了大师的风流韵事,这点绯色还够不上他平日里吃过的脂粉末子,却让莫扎特的心火燎般的难受。直到躺在自己床上的时候,莫扎特还没有缓过神来,脑海里的音符纠结成各种奇怪的形状,第二天一大早他便带着两只硕大的熊猫眼去敲开了萨列里的大门。

 

“我都知道了!”

 

不顾管家的阻拦,莫扎特呼天喊地的闯了进去,披着晨衣的萨列里出现在楼梯的拐角处,黑发映衬下的面容有些憔悴,他用手遮掩着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漫不经心地问道:“您都知道些什么了?”

 

“您不用解释了!昨晚我全都看见了!”莫扎特一个箭步窜上台阶,紧紧的捉住萨列里的手臂,下一秒他却大惊失色,乐师长白得像一具回魂尸,看上去几乎要昏厥过去了,“萨列里大师!您还好吗?!”

 

对方如同痉挛一般擎着莫扎特的肩膀,上下打颤的牙齿中战战巍巍的挤出一句:“你都……都知道了?”

 

莫扎特赶紧在管家的帮助下将脚步不稳的大师抬到房间中央的扶手椅上,他捂着对方的手,像是要化开那一团恐惧的僵硬:“我都看到了,昨晚那位女士走进了这幢屋子……您别担心,我谁也没说,就算说了也没事,这年头谁没有几个情人呢?”

 

“情人……哦……哦,情人,”陡然拔高的音节悠悠落下,乐师长忽然又镇定下来,颤抖去得同来得一样莫名,他拨开莫扎特的手,脸上的神色也同往常一样冷淡起来。萨列里随手接过管家递来的咖啡,精致的银勺在杯中游了两圈,“恕我直言,这毕竟是我个人的私事,您一大早跑过来,又是要发表什么见解呢?”

 

莫扎特攥紧了手指,心头的那股无名火这会又蹿了上来,十个指尖都被烧的发烫,在路上一直盘旋在嘴边的话就这样理直气壮地出了口:“虽然只有昨晚的匆匆一面,但我的心已经被那位女士的裙摆给带走啦,那样可爱的女士,应当在阳光下接受所有人的赞美,您怎么能狠心将她拘禁在屋子里独自占有呢?我来到这里,是向您请求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让我们像古代骑士一样,角逐一颗芳心的归属,如果您赢了,我保证从此在您府上销声匿迹,再不添一丁点儿麻烦,但如果我赢了,那位美人的唇上印着的可就是我的吻了,到时候您可不能多加阻挠。”

 

悬而未决的沉默横亘于两人之间,只有萨列里眼底的蜜色在晨光中静静流淌,他像是在出神的思考着什么,那被朝阳映的有些透明的肌肤上腾起两簇奇异的红晕,如同一位饱受高热折磨的病人。

 

“公平……对,公平。”萨列里低声呢喃着,“对,您说的没错,我们需要公平竞争。”他仿佛嘉许般的赞成道,尾音轻眩的漂浮在空中。

 

萨列里又伸手去抓桌上的那只咖啡杯,抓了好几次,才将杯子举起来,啜了一口。


-tbc-




原本想全部写完再发上来的,然而今天过的很苦所以发上来激励一下明天的自己(ง •_•)ง

两篇都会更,但是开学各种不适应所以更新大概会异常缓慢,大噶不要忘记我(的文)就好了

评论(3)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upid man suit|Powered by LOFTER